2014-04-29-19-02-28_deco.jpg

 【大肚婆心得】

05/01 連續失眠三天三夜...想東想西,難道這就是產前憂鬱嗎?

已經連續三天了,自從進入32W開始就容易睡睡醒醒的,30W左右先是半夜固定時間會起床,自己心中總覺得毛毛的,容易想東想西,後來朋友說我這樣是壓力太大啦,不用想太多...接著後來就有比較一夜好眠了,但是睡眠深度一樣很淺,每天早上鬧鐘還沒響就起床了,然後白天也不會想睡覺...怎麼會有體力這麼好的孕婦....Orz

05/03 我大哭了... ;- ( 超棒的媽媽教室搜尋網站ezHealth

老公睡得很熟,一邊打呼的他讓我覺得很火大,baby半夜胎動特別明顯,左側躺他就踢左邊、右側躺他就踢右邊,baby非常好動代表健康,我心裡是很高興的,可是就莫名的恐懼&悲從中來,一邊擔心自己能不能扮演好做媽媽的角色,一邊也懷疑自己是不是個好太太,能否讓先生無後顧之憂地去闖蕩...唉.........在家裡看了很多baby可愛的東西也都捨不得買,一個東西可以猶豫個老半天....god....半夜哭的稀哩嘩啦的...先生也沒好好睡...

後來冷靜想想....也許是這兩天看了太多『生產紀實』,還很大膽地看了影片@@,雖然都是用揶揄的方式在跟老公討論,例如說:我破水了的話你要記得快打電話去醫院、我陣痛的時候你要怎樣blablabala...的交代,但殊不知其實已經埋下半夜大哭不安的種子了@@ 我還查了很多產前憂鬱的症狀,像是:

  1. 曾經罹患憂鬱症:未懷孕時曾罹患過憂鬱症,或前一胎懷孕罹患過憂鬱症的媽媽,她們在情緒控制上相對比較脆弱,容易在此次懷孕期間罹患「產前憂鬱症」。
  2. 年輕懷孕媽媽年輕的媽媽因為沒有經濟基礎、或是家庭不支持、自身還有學業問題或事業困難者,又要面對另一個大問題。
  3. 缺乏支持者沒有或缺乏家人、親戚、及朋友的精神支持,也缺乏實質的人力幫忙和物力支援,自己孤獨度過孕期者。
  4. 有眾多子女者已經生育兩個以上小孩的媽媽,在面對家庭新成員來臨,陷入沉重的家計負擔、與未來龐大教育開銷的憂慮漩渦中。
  5. 出現婚姻衝突者夫妻不睦、婚姻不幸福、有第三者介入或關係破裂離婚者,可能導致懷孕婦女天天生活在不安、沮喪、恐慌、和茫然不知所措之中。
  6. 對於懷孕態度無法堅持者此次懷孕並非計劃中事,或者屬於意外懷孕者,又或者是未婚懷孕者、或者打算結婚但經濟環境不容許者或感情基礎不穩固者,必須為未來生活擔心、憂慮的媽媽比較容易陷於「產前憂鬱症」。
  7. 得不到適當照顧者在產前無法得到妥善照顧、營養補充的孕婦容易在懷孕期間復發憂鬱症。
  8. 停止服藥控制者許多醫學報告都指出未懷孕的憂鬱症患者在停止藥物控制後有高達50%患者在6個月內會復發;而患者在懷孕期間停止服藥控制時也容易復發憂鬱症,因此若是想停止服藥前,應該徵詢醫師的意見,並考量其病史、疾病嚴重度及罹病時間長短做適應當的控制。

但我都不符合上面這些啊↑↑ 應該算還好,只有先自己幫助自己,別人才幫得上忙。於是我就開始參考一些排解產前憂鬱的方法,例如:上上論壇跟其他媽咪分享心得、找朋友吃吃飯、參加媽媽教室、尋求親人慰藉...等等,幾乎我都有做到了,但讓我最困擾的是媽媽教室,自從報名上過美強生、美商永生的之後,我都會定期收到這兩家的資訊,但是我想上亞培的或其他的,卻都找不到。偶然找到這個網站:http://www.ezhealth.com.tw/tools/MamaClass.aspx  超級棒!可以依照你自己ok的區域、方便的近幾周?這個網站怎麼這麼方便,應該要大力推荐給所有媽咪!

【孕期不適】

<胃口特好> 跟前期害喜比起來,現在非常容易肚子餓,而且真的!只要吃了甜食,寶寶就會踢踢:) 媽媽心情也會變好~但就是要注意不可以吃太多啦! 不然寶寶太大隻是真的會造成生產困難~

<懷疑自己有產前憂鬱> 媽媽要給自己力量!只要你往好的方面想,事情往往就會往好的方向發展的!← 我一樣一直這樣告訴自己,娘家有給我一本地藏王經書要我有空就多念多看,果然對容易暴走的我...頗有作用=.= 鼓勵媽媽們可以找一本讀物讓自己的精神有個寄託~

 

arrow
arrow

    米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