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_170150.jpg

懷胎十個月,看了那麼多溫馨的、可怕的生產文後,終於輪到我自己來寫生產文了 ,真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啊!(咦?)

孩子已經來到這世界四個半月了,人家說懷孕的媽媽會變笨,生完以後會更嚴重,真的一點也沒錯,記憶力都整個大衰退…>.<感謝facebook還有陣痛app有跡可循,不然這篇應該寫不出來 

【2014/11/22補充】如標題~我是真的沒打無痛(本來也想打的),事後很多朋友都很驚訝我居然忍得了~哈哈~我現在也活得健健康康~恢復的很快!因為打算生兩個...老公問我第二胎要不要打無痛~但是...我有認真考慮『不要打無痛』(大概是50比50這樣吧)~ 其實撇開讓人想抓狂的陣痛以外 ,我很感謝我的產檢醫生-石光興沒有讓我打無痛,我沒打無痛進產房就已經生了一個多小時~那如果打了無痛~豈不拖長了產程,提高風險?! 希望看到這篇的媽媽們(每天造訪那麼少應該沒幾個人看到吧:P)別被我以下↓↓↓的心得給嚇到了~ 想想看~以前的女人也都這樣生孩子!歐美那些崇尚非常自然生產的也是這樣生的~(就是在野外露天脫光生孩子的那種@@) 『將生產過程的風險降到最低』→ 我猜我的醫生應該是這樣想的吧~哈哈~ 以下心得~字多慎入呦~ 

6/07 距離預產期還有15天,陣痛一整夜。我是很少經痛的人,這個悶痛真難熬,已經38周了,頂著大肚子超難過,整夜輾轉難眠,達人在旁邊睡到打呼,我整個又痛又生氣 睡眠不足又引發我的老毛病偏頭痛,超想飆髒話早上就痛苦的哭了,結果達人就說「乖啦不要哭,又沒人叫妳馬上起來~現在沒有比妳生寶寶更重要的事了!」,當下非常感動就不生他的氣了,這天後來都沒有再痛了,整個昏睡一整天。

6/19 中午感覺好像有破水,於是line問朋友破水的感覺是怎樣,感覺宮縮有變稍微頻繁一點,但就是肚皮有一點點繃緊這樣,然後下午上完廁所,衛生紙一擦好像有點深咖啡的東西,該不會是落紅吧!?於是打電話去振興問,護士只說要我在家裡等到破水就立刻去醫院。

6/20凌晨AM 4點左右又開始陣痛,頻率從6分鐘→9分鐘交替到AM 5點半,然後突然變猛了,頻率變成3分鐘一次,趕快把達人叫起來,他還懶懶的回應我,一點也不緊張的樣子,讓我心中一把無名火又準備燒起來.整個晚上老娘痛得睡不著一直在看APP,重複點擊那些看過好幾遍的主題─「產兆來了?!」、「認識產兆」、「小心急產」、「甚麼時候該去醫院」這時候對他生氣也無濟於事,「快點起來換衣服啦!」當初用的紀錄app是這個『Contracker宮縮計時器』非常好用!中文版的<這裡下載>

宮縮紀錄app   

6/20 早上6點,忍到早上去了醫院急診,入口有寫說孕婦需在此稍等量體溫&血壓,我們就等到護士來這樣,穿過急診室好像是在等他們調病歷的樣子,然後拿了一個大的牛皮紙袋,叫我們去扎耳朵驗血,為什麼要驗血?!原來是要確定血液的凝血是否ok

CAM00590.jpg

CAM00592.jpg

這時候肚子不像在家裡那麼痛了,去扎耳朵時我覺得還好耳朵不太痛 ,但達人說那個針超大一支!扎完耳朵後接著要上去產房,這時候我都還頗泰然自若的,護士要我先到檢查室進行網路上媽媽們繪聲繪影形容的很可怕的內診,大家都說護士是用的,我很害怕,一開始就先拜託護士手下留情,結果一伸進去,真的,異物感好明顯!整個屁股超想亂動的! 結果竟然一指不到!但我說我覺得我有規律陣痛,於是護士就把我帶去恢復室照胎心音。

CAM00596.jpg

6/20 早上7點,隔壁就是待產室,隔壁待產的媽媽一直哭一直哭,我大概在那裏待了快一個小時,這媽媽也是哭了一個小時左右!低聲啜泣的那種,旁邊陪產的爸爸辛苦了!至於我呢,就一開始有規律,後來就沒有了。但因為有規律過,所以又內診.這次感覺就有痛,樣我先孬孬的拜託護士輕一點,仍然半指。然後我就被退貨了。QQ然後護士這次有給我一些試紙,讓我回家檢查用。 

接著白天整天都沒甚麼事了!但有疑似落紅,分泌物有點暗紅色一絲一絲這樣

 

6/21晚上準備睡覺前,站在廁所門口感覺到明顯的一條水流下我的大腿,我用試紙沒變色!先不疑有他睡下去,實在不想被退貨。凌晨五點多,肚子又開始痛起來,感覺有規律陣痛,然後再用試紙貼上去測,變色了變色了!但不像昨天那麼痛,於是就忍到早上,還沒隔24小時,於是不必再扎一次耳朵,這次就直接上去產房,再進檢查室,內診!護士說感覺勉強一指,但是要三指才收 。其實這時候我一點也不痛,只是感覺有破水就要來醫院一下比較安心,然後又再去恢復室綁監測器,果然,就是沒事啊.但是我跟護士說我測試紙有變色,於是他們不敢大意,又內診!一樣一指。 

護士叫我去走路,走兩個小時,跟他們約定11點回去再看一次。結果我跟達人偷跑回家睡覺,外面好熱,我怎麼可能受的了! 而且前一晚我根本沒睡好!結果我們兩個整個睡過頭!是我表弟打電話來我家,說護士打去家裡找我!噗!

匆匆忙忙地約莫6/21下午2點多吧,趕快回醫院,還是一指多,擔心被退貨的我們,護士就去問我的醫生,主任說,我的預產期就是明天了,今天就收我了吧! 是要收服甚麼妖嗎~=.= 當時心裡還很高興咧!孰不知可怕的在後頭!老公去辦住院手續有的沒的,我去換衣服,護士帶我到待產室,這時只有我一人,那個可憐的媽媽已經去生完了。護士說肚子餓可以吃,但不要吃太多、味道太重的。附近也沒啥好買的,老公買了SUBWAY隨便吃一下。我還點了7-11的杏仁豆腐、柳橙汁,想說坐月子都沒辦法吃了~ 

20140621_160306.jpg 

6/21下午4點,護士來給我埋了根好大的針,剛埋下去真是夭壽痛,不過我還有辦法自拍一下傳給至親好友,告訴他們我要生了,然後開始打催生藥,痛苦的開始。一開始劑量低,護士打開胎心音的機器,解釋上面的數字,這個數字代表的是宮縮的程度,一般人能忍受的疼痛數字是15,最高值是99,我一開始都是304050,還沒啥感覺,我們還很輕鬆自在地在自拍、吃著我的subway 

20140621_160706.jpg

20140621_170029.jpg

20140621_161637.jpg

後來我記得我有小睡一下下,催生藥似乎開始慢慢起作用,中間護士來了很多趟─看我的胎心音機器,幫我把催生藥持續加強@@

20140621_165135.jpg

我問護士說,請問我何時可以打無痛?護士問我說是哪一位醫師,我說"石主任",護士回我說:"主任通常不給打無痛的喔!" 我超想大叫!我之前產檢的時候問過醫生,他說可以,到時候看狀況!我就跟護士說:"那我等下可不可以拜託醫生讓我打?">< 護士說:"可能求也沒有用">< 媽呀~~~~~~~~後悔也來不及了!之前看到很多分享文寫說沒有打無痛是多麼的爆炸啊!!!我現在是該包包收一收說我不生了嗎?>< 

6/21 晚上9點,中間有起來上廁所幾次,每次起來都看到產墊上面有一點點暗紅色的分泌物,開始落紅了。後來我整個醒了,護士來幫我內診,還是只有開一指半,怎麼會這麼慢!內診真的超不舒服,更讓人不爽的是內診發現一點進展都沒有!隔壁床來了一個媽媽,她很痛一直在哀號@@,雖然剛剛得知不能打無痛,但我還是想說我要等醫生來看我時,一定要跟他爭取拜託求他! 我這時指數是70幾,屬於有點感覺肚子很緊這樣,於是我問護士有沒有辦法可以開快一點,我說我要坐大球,於是繼5subway4個小時,我再來吃個點心─就是可怕的杏仁豆腐”…後面的嘔吐全都吐它,滿嘴&食道都是杏仁味!偶~~~生完到現在我還沒吃過杏仁....怕了

20140621_210254.jpg

看這照片我這時候還很愜意可以拍照咧!大球大概坐了20分鐘吧,我就說我累了我想躺著,殊不知,一躺下去不到5分鐘,屁股一陣暖流,破水了!破水了!真的是想停也停不了,水就不斷地流出來,那種流速讓我開始有點慌了~@@ 是說這時候慌也沒用,就是得把她生出來就對了!我這時候還很一派輕鬆,達人也是,我記得他還開玩笑說:妹妹這時候可能想說,是誰把我的水放掉?(請用台語,超好笑),一對傻夫妻笑成一團,然後護士就說,已經破水了,要把我的催生藥再加強一點,要來了!

約莫10點左右,我的二姑&三姑有來看我,原本我一直叫他們不要來,但他們就是很堅持,事後我非常感激他們有來,我三姑特別交代叫護士幫我把病床旁邊的側架弄起來,說是我痛的時候可以抓,真的!後來我半夜超痛的時候都是靠它!後來他們回去以後,整個痛感變強,指數開始到80幾!然後我婆婆有來看我,說晚點跟公公一起過來順便帶魚湯給我們。

差不多11點多12,公公婆婆來看我,帶魚湯我只喝了一點,開始有點反胃的感覺,實在喝不下,然後振興的陪產椅子超級無敵爆炸爛!一張破椅子!達人從下午坐到晚上整個人超累又不能睡 ,我婆婆說早上5.6點來跟他換班。

6/22凌晨,接下來都沒有照片,因為老娘痛到爆炸!痛到爆炸!痛到爆炸!而且數字都是直接飆到99這樣,而且頻率越來越密集,一開始好像是15分鐘一個高峰這樣,我就瞇了10分鐘,然後就被痛醒,接著手要抓著欄杆作吸吐吸吐這樣讓它過去,接著再吐,然後才能小小休息一下 ,我記得凌晨3點,護士幫我內診,兩指半,拜託!我已經待了12個小時,才兩指半!我整個聽到快瘋了,宮縮真。的。很。痛! 然後這個護士人超好很溫柔,她用很溫柔的聲音跟我說因為我已經破水了,開指開太慢她要幫我把催生藥再調強一點,我說好,我頂住。真的是咬牙撐下去。這一調強後,我完全找不到形容詞可以形容是有多痛!用英文形容詞的EST最高級來形容還不夠,陣痛的痛應該要另外發明一個字是ESTN次方才能充分表達護士建議我下床走走會開比較快,我就從3點開始,每10分鐘痛一次、每8分鐘痛一次、每5分鐘痛一次.,護士教我青蛙蹲,宮縮陣痛來的時候就面對牆壁,扶著欄杆,兩腿張開像青蛙腿一樣往下蹲,一開始不敢蹲怕怕的,這樣孩子不會噗一下掉出來嗎,事後回想覺得當初這念頭真是蠢斃了=.= 半夜了真的好累,精神越來越差,4點多的時候我真的撐不住就去躺在床上了,然後每次宮縮一來,拉著床邊欄杆的手心都不斷冒汗護士又來內診,這次跟我說:媽咪陣痛來的時候你不要用力喔!這樣子宮頸會腫起來反而開更慢喔~現在有一點點腫腫的!甚麼鬼! 你不知道,那個痛來的時候真的就是超級想用力把她擠出來才會舒服啊~~~這時候真的很想哭耶~但就是默默在心裏告訴自己哭也沒有用~哭也是浪費力氣這樣~><

 

凌晨5,我婆婆來了要跟老公換班,很巧,我的醫生也來巡房了,真是辛苦他了~但我更辛苦100><!!!我看到他馬上問他我可不可以打無痛,他問了護士我的狀況,醫生就說:現在來不及打了~你已經破水了~現在要讓寶寶快點生出來,加油!很快的!一開始聽到那句來不及打了,差點理智斷線 ~超想大吵大鬧說他當初騙我還說可以打~~~><但吵鬧也是浪費力氣而已,於是我就不理他了~因為我的陣痛高峰要來了~>< 老公在旁邊真的很辛苦,我看他一直都在玩遊戲都沒睡,因為得要扶我,他整個人也很緊繃~椅子又有夠爛爛爛,他就回家洗個澡睡2小時這樣。老公交代了一下就叫我加油,婆婆陪著我去走廊走路,這時候我已經是精神很萎靡=.=,又看到天微微亮,心情真的超級壞到極點,我婆婆好意想說要跟我講話分散我的注意力,我實在是沒辦法分心,分心只會讓我整個人更耗精神、更耗體力,加上這時候應該陣痛是5分鐘來一次,痛完我又會乾嘔~我就直接請我婆婆不要跟我講話我要專心面對那個,婆婆陪我下床走了三四趟,每一趟我都無法走太久,因為我都會不小心撐著扶手站著就睡著 ,然後又被排山倒海來的痛給痛醒 ,後來,還在蹲下去的時候睡著,整個超級無敵累,應該是我這輩子最累的時刻了!中間我記得我婆婆有跟我說,想哭就哭出來,想叫就叫出來沒關係!我都只點點頭,她說我很堅強,我一滴淚都沒有掉,連唉也沒有唉,因為唉也沒有哭也沒用啊~><這時候護士來內診,說我才三指半,我真的好生氣,這時候超想捶牆壁,搞這麼久~~真的快崩潰了~~~對面床來了一個媽媽,聽他們一來的時候都很輕鬆在聊天的樣子~隨便也沒怎麼痛的樣子就開三指了,15個小時過去了我才開三指半!!老天爺真的別再鬧我了拜託~~~>< 

後來好像89點吧,老公回來了,護士也剛好來巡,護士說要再幫我調強一點催生藥,我真的是用懇求只差沒有跪下來求他了,我跟他說拜託不要~我真的無法承受了~他說我要再下床走走,因為也已經1718小時了,我記得石光興有再來巡過一次,我這時已經無法跟他多說甚麼,他問我還好嗎,我只回答好痛 ~他說加油這樣=.=但看到醫生心裡也有安心一點這樣。然後我就下床去走,看著外面天那麼亮,心裡好氣,未免也太久了吧!該結束了吧~都已經快20個小時了!我默默在心裡求地藏王菩薩保佑,我在懷孕時就有唸地藏經,經過快20個小時折磨,已經盡一切人事,剩下也只能求神明了!走了最後一趟我實在好累,回到床上後老公去叫護士來,結果一內診,他這次挖好久><,這時候內診的痛已經無感了~隨便你挖吧!只要給我好消息就好了~突然他說~媽咪四指半了喔!可以進產房了!甚麼!我整個醒了! 心裡一陣慌起來~另一個護士也過來幫忙收機器、推床、準備,不到5分鐘我就被推進去產房了老公被叫去辦一些手續,推進去的那一刻真的是OS吼!終於! 

 

以為推進去就可以開始生了? 闢咧推進去以後我還在裡面待了一個多小時生產過程用另一篇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