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00605.jpg

大寶樂樂都快一歲了,我現在才要來補發<生產篇>>() 

記憶已經有點模糊惹(慚愧),但現在不快點記錄,等到二寶出生時再來寫怎麼可能!!

 

一進產房心情有點緊張,還來不及想像產檯的模樣,它就已經出現在我的面前,產房裡面有3個護理人員,1個是最後幫我內診的那位(感謝妳)1個護士走來走去在準備東西,另1個是我產檢醫師的助理,他們頗輕鬆的邊做事邊聊天,其中一個人還問今天便當訂什麼@@想不到我還有心情聽他們聊天 。心中只是有點納悶怎麼還沒看到醫生。

一開始他們指示我爬上產檯沒錯,就是用,肚子超大,要攀那麼高實在不容易,但都這個moment了,這一點辛苦也不算什麼!我只想快點把小孩生出來!上了產檯以後,醫師助理先來個內診奇怪,阿剛剛不是已經在待產室內診過了?!怎麼現在還要來挖一下 

,算了,要就快點來吧!

可怕的是,助理內診完後竟然跟我說:媽媽~你才開四指,這樣還不能生 ,來,我們下來再青蛙蹲努力一下!

CAM00602.jpg

我心裡面真的是一千萬個靠……眼看著陣痛又快要來了,竟然還要我蹲.嗚嗚嗚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爬下產檯.然後兩隻手扶著產檯上高高的那兩支腳踏,隨著每5分鐘來一次的陣痛高峰,就深呼吸然後吐氣向下蹲,我墊著腳,兩腳膝蓋盡量張到最開,努力地深蹲.跟還在待產時不一樣(護士交代不可以用力不然子宮頸會腫起來會開更慢),助理要我蹲下去的時候盡量用力,像是要大便一樣,管它是不是真的會拉出來,就用力就對了!我待產時沒有浣腸,但我在落紅之前跑廁所時應該已經清空的差不多,所以我完全沒有想大號的感覺,只是每次用力時整個膀胱也跟著一起用力,所以連膀胱也一起清空了@@,我深蹲了30分鐘左右,助理覺得可以再來內診檢查一次,結果挖哩咧,竟然才多開半指..還要再爬下來繼續努力,我整個腿已經蹲到沒力,每次向下蹲時腳都在發抖.大概又努力了15分鐘,助理又讓我再上產檯一次,這次太高興了!他說全開了可以生了 ,助理指示要護士打電話通知醫生過來,然後護士就都靠過來STAND BY了,突然間我有點緊張了@@ 一開始,護士簡單教我用力方式,說陣痛來的時候我再用力,然後手抓旁邊兩側的把手,頭往上抬+向下看我的肚子,然後她會幫我推肚子。

 

第一次用力進行的還蠻順利的,陣痛來的時候肚子可以用力不用憋著的感覺好太多了!不過我有很注意不要用去使力,感謝網路上很多前輩媽媽的血淚分享~大概用力兩三次後我看到醫生進來了,然後我老公也進來了!!怎麼這麼快進來@@,用力了78次後我好累,護士一直幫我加油,說我做得很好,老公在旁邊摸我說老婆加油,我實在沒有力氣,記得只微微地跟他說,不要摸我~讓我專心.我感覺護士壓肚子的位置那裏好痛,好累好累,休息一下以後再來個幾次,我聽到護士說~~看到頭髮了~媽媽加油!!接著,是我最緊張的時候,因為醫生竟然說:媽媽,接下來最後一次要靠你自己用力了喔!陣痛來的時候就像剛剛一樣用力~只要再一次,寶寶就出來了!加油!」雖然我實在搞不清楚為什麼接著要靠我自己,靠我自己!靠我自己!突然緊張起來了我!為什麼不能像剛剛一樣就好了!但是管她的,為了那個最後一次我就跟他拚了,陣痛一來,真的是使盡全身的最後一點力氣拚了!一邊用力我一邊感覺到有東西滑出我的身體,接著就聽到寶貝的哭聲了~

 CAM00604.jpg

「我親愛的寶寶,歡迎來到這個世界~

CAM00605.jpg

孩子一出生就立刻被抱去旁邊清理一下,我看不到她,只聽得到她小小的哭聲哇哇哇的,很好,哭的大聲代表健康是吧!後來我看達人拍的這些照片我才知道原來她被抱去擦去血跡、剪臍帶(老公不敢剪)、量體重、蓋腳印~做了這麼多事情啊~

CAM00607.jpg

CAM00614.jpg

CAM00615.jpg

CAM00618.jpg

CAM00623.jpg

啊我也沒閒著,醫生叫我再用一次力,咻一下胎盤就滑出來了,然後醫生助理就說接下來要縫合傷口,先打麻醉劑會有點感覺。恩那種感覺就是…”屁股會很想亂動刺刺的感覺,你可以感覺到針頭刺進去肉裡面,大概打了4.5個地方縫合的時候其實沒感覺。然後寶寶也清理好了,準備要做第一次的親子接觸,護士把她抱過來,那瞬間真的好感動很想哭,記得數數腳趾、數數手指,然後就把她放到我的身上來~

CAM00625.jpg

人家說嬰兒的"尋乳反射"是天生的,但是我們家樂樂怎麼就是趴在我身上哭而已呢@@ 喬好乳頭給她她也不太賞臉的樣子@@

CAM00632.jpg

親子接觸以後我就被送到恢復室去了,好餓!超級餓的!醫院立刻送來一份月子餐,累到忘記拍,達人也累的先回家睡一下了。吃飽後我也沒怎麼睡,結著換到三人病房,感覺一下子就把寶寶接過來~開始我的血淚親餵初體驗了~

生完孩子後,在醫院住那三人健保病房體驗母嬰同室的那兩天是我這輩子最糟糕的經歷。細節就不想再回想了,總之,下次我生孩子絕對不會再讓自己陷入一樣的窘境:

一、    無論如何一定要弄到一間單人病房

二、    如果初次親餵不順利,前幾天就讓孩子喝配方奶沒關係,你也希望孩子吃飽睡好,是吧?!

三、    放棄母嬰同室不代表你放棄孩子,媽媽休息好最重要

四、    剛生產完一定要謝絕訪客。至親好友通通不要來,記得明確且堅定地謝謝他們的好意,請他們過一兩周再到月子中心看你也一樣。

最後,謝謝我的老公,在我待在醫院恢復的悲慘二日

幫我做了明確的決定─ 立刻喬月子中心,喬到立刻出院。

讓我的產後憂鬱沒有延續下去,謝謝你21個小時的陪伴  

LOVE YOU~~

 

arrow
arrow

    米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