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7  

2016.JULY.22

樂樂2Y1M, 甯甯8M3D

當了媽媽以後,話題總是不自覺地繞著育兒轉,

沒辦法,我們現在24小時都在育兒呀。

聊天過程中也很容易的加入自己的看法與批評,

很常見的一個話題就是「什麼時候要送孩子上幼稚園?」

035

記得一年多前,我的樂樂才快一歲、肚子裡的二寶才未滿三個月吧,

從別人口中得知某個朋友把2Y的獨子送去上幼稚園了,

大家討論著,其中多的是撻伐與批評,大概就是說些

「啥?這麼小就送去!孩子好可憐喔!」、

「她不是全職媽媽嗎?都不用上班了為什麼這麼快就要送去幼稚園啊!」、

「這麼小送去上幼稚園,真不知道這媽媽在想什麼耶!孩子要自己帶最好!」

…BLABLA之類的話語。

幸好那個媽媽朋友沒聽到這些,不然應該會非常難過

 

說實在的,當初我也是認為何必這麼早送去呢,

一邊暗自想著如果是我的話,我才不會這麼早把孩子送去幼稚園

 

可是隨著我的孩子越來越大,越接近兩歲,

也就是越接近那位朋友當初的處境,我開始逐漸理解,

為什麼她會想送孩子上幼稚園...

048

於我,這個當初在心中說大話的我,漸漸想要「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

尤其在家有兩寶的情況,隨著孩子越大,似乎自己原本的模樣是越來越模糊了。

在當全職媽媽的日子裡,有時,真的很想拋下一切做回自己,

可是當這個念頭浮現時,看看身邊矮矮的小人抬起小小的頭、小小的臉、

用圓圓的無辜大眼看著妳,對著妳笑時,心中瞬間充滿了罪惡感,

然後又會滿是憐愛地抱起身旁這個可愛的小東西。

日復一日的掙扎無限迴圈,大概到了2歲可能是個臨界點吧,

所以開始有些媽媽會開始選擇讓孩子上學去。

397

重點不是去學些什麼,而是讓媽媽稍微喘息一下。

即使媽媽只有一個半天,即使只能睡晚一點、

只能悠閒地吃個早餐、只能看個兩集影集,也很夠了!

我們都要有自己的生活。

 

曾經我很自負地認為自己把全職媽的角色扮演的很好,

原來啊!我只是經驗值還不夠而已!

等經驗值累積到一定程度時,

想法就不同了現在的我聽到別人在描述一些育兒想法與決定時,

我會很謹慎地回答,盡量顧及聽者的感受,

 

因為我不是她,而她不是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