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36.JPG  

【大肚婆心得】

10/23 驗孕棒2條線!

我們在希臘已經是蜜月倒數第2天了,其實在最後幾天的行程裡我一直覺得食慾不振、很熱很焦躁,原本以為是對於16天的希臘已經膩了,還是...生理期來了?結果才突然驚覺,自從上個月MC結束到現在....好像這個月該來的時間沒來耶!於是就跑去街上買驗孕棒,出發前還查了一下驗孕棒的英文XD原來叫做Pregnancy Test Kit」這應該平常不常用到的單字吧!驗出了這兩條線真的是又驚又喜~還呆坐在飯店浴室好一陣子才出來跟先生說

10/25 到醫院確定是否真的懷孕了?

回到台灣一下飛機就馬上奔回家放行李,然後立馬找一個最近的婦產科診所先去檢查!馬上幫baby拍了張照片↓ 開心! baby是5W+大就是這麼一個小點點,生命真的好奧妙~預產期是2014年6月22日,很有可能跟我一樣是雙子座,哈哈,先生開玩笑地說又一個雙子座他會無法應付~哈哈

BABY.jpg  

11/04 決定產檢醫院

確定懷孕事實後,很快地我們就決定要在附近的"振興醫院"產檢,相較診所公婆也希望在大型醫學中心產檢&生產,反正走路才5分鐘就到了~第一次產檢我自己去的有點緊張,裡面有好多孕婦~看來還是很多人願意生孩子~:)有的肚子好大好大啊~忍不住在心裡驚呼~我的號碼很後面...可能醫生很熱門...等好久....原本坐滿滿的候診區只剩下連我小貓兩三隻...突然有個阿姨跑過來很親切地跟我搭訕?!問我是不是要來產檢的媽媽,說有些資訊可以跟我分享,好像說她是美強生的還是哪家的我忘了~傻傻的我就填了資料....拿了些孕期羅盤、紗布巾贈品之類的...於是我的資料就外流了=.= 之後蠻常接到甚麼月子餐的、奶粉的電話行銷...其實也不會困擾,因很多資料其實也還蠻有用的!這次產檢算是來留個紀錄,醫生問我上次生理期何時?上次生理期最後一天是何時?然後就推算了一下預產期2014/6/22(跟之前一樣),目前懷孕是8W+6D,胚胎是2.21公分,我的baby還這麼小啊^^然後護士講說要等滿12周才會發「媽媽手冊」給我,所以下次產檢就是12W再去就好~哇!媽媽手冊耶!好新鮮XD

去振興產檢完以後,先生就跟他的麻吉通知這個好消息了,朋友建議我們現在就要開始吃「葉酸」,還順便借了我們很多好用的書、雜誌!真的大感謝~

12/14 領到「媽媽手冊」了

因為滿3個月所以就跟親朋好友報喜訊了,因為新婚沒多久,所以很多人都說這baby是蜜月寶寶,哈!但其實是結婚宴客沒幾天就有了呢~呵呵~所以他不是蜜月寶寶呦~~:) 這次的產檢可以聽寶寶的心跳了!還可以看到他的小手小腳!這小傢伙才12W+6D,身長才6.53公分,竟然就聽到強而有力的撲通撲通心跳聲!這次先生有陪我一起去,他負責錄影,我趟在檢查台上感動得哭了~><

01/06 發現輕微紅色血絲

新的一年2014!但在上次產檢後的某一天早上,先生先去上班了,我比較晚起。結果早上起來上廁所用衛生紙一擦,發現有一小塊的淺咖啡色血漬....擦第一下不太確定...再擦第二下....眼淚已經在眼眶裡了...到底怎麼了?怎麼會流血了?好緊張~於是趕快打電話給先生...一邊講一邊偷偷掉眼淚,今天不去上班了,馬上掛下午診要看醫生。從確定有了到現在,都有一直認真翻資料,也因為這樣,其實心裡很清楚前三個月baby其實狀況是容易不穩定的,而很容易想東想西,很常往負面想去...唉...所以當發現有血絲的時候真的很害怕~

還好去檢查醫生說這還算正常狀況,而且超音波檢查baby心跳也很正常,baby也有乖乖長大,如果是鮮紅色大量的流血的話那就真的麻煩了,於是醫生給我開了黃體素安胎,後來吃了以後就真的沒事了~baby呀~別嚇媽媽了....不過也因為這樣,家裡就更反對我繼續加班、處在高壓力、工作量太大了...唉。baby這時16W,身長10.17公分

02/05 生男生女都是我的寶,我們家的長腿妹妹<3

雖說已過了3個月,但是每次產檢前幾天我都會睡不著覺,期待看到baby但是又擔心會不會檢查出甚麼異常....還好這次去一切正常,而且醫生說他的腿很長!XD而且已經初判性別是女孩兒喔!原來是個長腿女娃~:) 生男生女都是我的寶貝,懷孕前&懷孕後大家都一直問我希望是男生還是女生?會不會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其實經歷過上次的輕微出血後,更讓我確定媽媽們說的:孩子只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大就好!真的好深刻的體會!至於夫家會不會有壓力,只要先生疼我,夫妻想法一致就好!不過我也很幸運,夫家沒有特別要求我一定要生男!我也不必給自己太大壓力了~接下來就是要做唐氏症篩檢,要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看來又是另一個忐忑的開始~baby現在是20W+3D,身長是13.39公分

插曲是....先生又要再面對另一個雙子女了~呵呵~XD  

※懷孕19W照片,肚子微微隆起,就像吃很飽很撐這樣!已經開始認真擦乳液了~

懷孕19W.jpg

 

【孕期不適】

<胃口不好> 娘家&公婆知道這個好消息後,大家都紛紛有諸多提醒,其中飲食部分真的我也很難控制...因為我吃甚麼就吐甚麼,baby特別不喜歡抹茶、咖哩、牛肉麵,基本上懷孕前三個月我幾乎每天晚上都吐,吐到後來還會乾嘔><有一次買全家的TSUJILI抹茶拿鐵、咖哩握便當,肚子真的太餓了就先吃了充飢,結果吃完以後整個人非常不舒服只好搭計程車回家,在路上拼命忍,一回到家馬上衝廁所把所有東西都吐出來了....非常嘔心的黃綠色....OMG....牛肉麵就更不用說了~

<討厭特定香味> 懷孕期間對於擦在身上的東西我都非常小心,含有酒精的保養品全都收起來了,但不知是蜜月後期實在身體太不舒服還是怎麼了...變得非常厭惡希臘的橄欖皂(虧我買很多回來),還有在希臘時用的化妝品....香水也都敬謝不敏...連從英國買回來的JO MALONE也被我束之高閣了...不過孕媽媽是真的不要用有香料、化學的東西才是

<嗜睡易疲倦> 平常2.3點睡的我,在初期每天幾乎11點就要準備上床睡覺了~每天都覺得好累~精神不濟,不過倒也沒有影響到工作就是了,身體上也沒有特別覺得哪裡酸酸痛痛的~

<戒咖啡因> 習慣喝咖啡、茶的我,初期完全都沒有碰。為了baby好,倒也不覺得痛苦難受,應該是天生的母性使然:)

<心情緊張忐忑> 我有一直告訴自己要往正面的去想,多看些書、資料、心情放輕鬆,知道了就不會害怕了!緊張是難免,我也是會去查些甚麼流產啊之類的...也會擔心寶寶的疾病問題,像是唐氏症、神經發展、擔心四肢發展不健全...真的!媽媽要給自己力量!只要你往好的方面想,事情往往就會往好的方向發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