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31-horz.jpg

【大肚婆心得】

05/07 恩典牌好物大集合

懷孕33W+3D了,滿8個月&邁入第9個月了,之前可以"慢動作"地準備寶寶、待產的東西,但只剩下一個多月感覺越來越真實@@,前陣子剛好收到友人的貼心訊息問說有沒有人給我們「恩典牌」物品,我跟先生都是獨生子獨生女啊=.= 沒有哥哥姐姐的東西可以撿,於是就到朋友Nell家、熊家玩小孩順便領寶物嘍~不過一口氣帶了好多東西回家,真的好險之前有聽建議『別太早把寶寶的東西買齊』有很多都是不需要買全新的啦!撿人家的傳承用一下,寶寶長很快的!

首先先來介紹友人Nell給的滿滿IKEA大袋的『恩典牌衣物』,春夏秋冬都有!有肚圍、手搖鈴、褲襪、小襪子、小帽子、棉敖、小手套、寶寶睡姿固定枕、媽媽哺乳用的羊脂膏還有我還不知道該怎麼用的『幫寶椅』...這麼多!超感動~

推一下朋友的寶貝女兒張朵朵的FB粉絲團↓ :D 我跟先生很喜歡柴犬,也很喜歡狗,但就是懷疑自己不能夠照顧好狗狗所以一直不敢養~  張朵朵從小就可以跟柴犬愛醬生活在一起真幸福啊~ 最愛朵貓貓 https://www.facebook.com/girls486?fref=ts

DSC05733-horz.jpg

友人熊&阿龜則是給我們『恩典牌生活用品』像大部分人會猶豫要不要買的"寶寶監視器(angelcare)",感謝友人先借我們用看看:D 還有"巨無霸推車",但前幾天我把推車上的椅套拆去送洗了~現只剩下骨架....洗好的時候差不多寶寶也出生了~但時就直接補拍"體驗照"好了~先體驗搞不好可以省下一筆錢啊~從熊&阿龜這裡還獲得:寶寶屁屁清洗液、他們忘記拿出來用的嬰兒枕(孩子現在已經1歲多了,某天翻出來才發現買了忘記拿出來用)、奶嘴(也是一樣的情況)、Baby city三合一調乳器(這東西我之前就超猶豫,因為我很討厭"熱水瓶"所以家裡只有"快煮壺",有了寶寶後如果是喝配方奶,就應該要買"小獅王的熱水瓶",但如果喝母奶,那就要買"溫奶器"...這麼多"電器"...到底是要有多大的廚房才夠放=.=)

DSC05735-horz.jpg

這調乳器可加熱母奶也可煮熱水泡配方奶,感覺十分方便~那天熱情的友人還四處翻箱倒櫃想說還有甚麼可以給我們,我就一邊聊天請益問像是"搖椅"要不要買、玩具有沒有推薦的~湊巧在他們家看到費雪的踢踢腳鋼琴!之前在麗嬰房有看到本來要買的!結果阿龜毫不猶豫就說讓我們帶回家~還說許小龍小時候也很喜歡玩~ 有這麼多好用好玩的~咱們妹妹真幸福呀:D

  

05/10 懷孕後期出遊!有點緊張>< + 期待已久的孕婦寫真!

大推台中商旅,依舊非常舒適&乾淨~ 因為是在出發前三天才訂房~有點緊張~一開始直接打電話去飯店訂~結果原價$3,800! 後來上網看到AGODA價錢是$3,299,再不死心地爬了一下網頁~發現"燦星旅遊"的更便宜只要$2999,立馬下訂!因為不想讓老公太累而且他多少會有點緊張,要是發生甚麼事情他一邊開車我也蠻擔心的@@....於是我們搭高鐵下去,轉高鐵站的接駁車到朝馬站就是台中商旅嘍~ 到的時候是晚上九點多啦~搭小黃去逢甲夜市看有甚麼新玩意,結果踩到地雷...吃到難吃的要命的"來自星星的炸雞",那個白白的是年糕,冷冷的!雞的味道也不入味,炸的也不酥...一份還要$100是有事嗎...還好在家裡有先叫了天母超好吃~CP值很高的MAYA PIZZA

2014-05-19-19-07-42_deco.jpg  

2014-05-09-18-27-20_deco.jpg 

孕婦真的很容易疲累~這天為了老公...有稍稍忍耐一下,偷偷勉強自己陪老公逛一下夜市~ 腳有開始容易浮腫的跡象...孕婦寫真好有趣~非常喜歡601的妞妞&WEWE~很好相處~可以天南地北的聊~拍攝一整天下來....說實在的...美麗的照片是有代價的! 累嗎?暴累的好嗎...但是非常值得!是一場很有趣的體驗~我跟先生都這麼覺得:) 而且他已經悄悄發誓~他回來要練好的他的腹肌~等我們家妹妹生出來以後~要帶她一起去拍寶寶寫真~ 好期待呀!拍完以後就帶著最後的妝髮↓去搭高鐵回台北了~累~

2014-05-10-19-39-46_deco.jpg 

05/12 第34周產檢,小娃兒有乖乖長大:D

產檢心得~ 石光興主任很熱門,很多人排門診,建議大家多利用醫院的APP隨時掌握看診進度,就不會在那裏空等了!今天就例行性檢查『頭圍、肚圍、大腿骨』看看寶寶發育的狀況,然後醫生就交代甜的、炸的要少吃!這天人很多,可以很明顯感覺到醫生護士們都有在"趕時間"@@衛教的護士還忙到漏掉沒幫我填寫媽媽手冊的體重&血壓狀況=.= 你是有沒有這麼趕時間媽媽們在其他地方產檢時,護士會不會詳細幫你們填寫媽媽手冊?

  • 振興醫院APP還有YOUTUBE介紹使用方式,也在這裡產檢/就診的人可以參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TXGChS7RAY
  • 振興醫院及時看診進度 iPhone app免費新鮮上架:上iPhone查看診進度 簡訊提醒也行 http://home.chgh.org.tw/chgh/getByIdNewsInfo.jspx?types=0&id=402883aa2bf06e6c012bf19012e40088

05/15 媽媽教室學習『拉梅茲呼吸法』

懷孕34W+4D,這天報了在天母MAMAWAY樓上的媽媽教室,是奶粉廠商辦的。現場大概10個媽媽,有3個媽媽有老公陪,我是其中之一,真的對老公感到很感激~ 他很認真!! 要給他很多個棒棒~ 很簡短但頗有幫助的教學~大概1個小時而已,不像那些辦在會館裡面的媽媽教室動輒2個多小時,前面請專業醫師來講"非商業主題",後面再辦"商業主題"搭配"抽獎"=.= 這次參加的拉梅茲呼吸法主要就是學習幾個每天的運動~大多是在醫院待產陣痛時用來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有時間的媽媽,個人推薦可去找這種課來上,有專人免費教你多好!出去走動當運動啊,反正每天待在家裡也沒幫助~

05/16 孕婦參加喜宴,懷孕後期再次出遊!有夠大膽~汗...

懷孕34W+5D,實在是因大學好姊妹結婚才非去不可!這次下苗栗!還好公婆娘家都沒有勸阻我:) 很感謝長輩的開明啊~我們有很小心很注意低~ 這次先去了城隍廟口吃東西~大概就是吃了肉圓~綜合貢丸湯~肉燥米粉~潤餅這些,感覺沒啥特色@@ 有點失望.....我好像跟美食很無緣...><而且這次我真的無法硬撐了~繼台中拍孕婦寫真之後又再度累暴了~沿途也不掩飾我的疲累了~ 而且現在超級怕熱的啦!! 走在路上都一直暴汗是怎樣....

05/17 肋骨痛到爆炸!

16:00喝完喜酒→ 18:30回台北趕場赴與大直朋友的晚餐聚會→ 然後20:00再約另一群朋友去看電影哥吉拉,這孕婦真的SCHEDULE排很滿...很怕沒玩到...也才兩小時的電影~哥吉拉在那邊嗯啊叫,我的前後肋骨痛到暴,搞得我也超想站起來嗯啊叫的! =.=

05/20 肚臍好凸!

懷孕35W+3D,之前我一直很介意的子母線&凸肚臍來了!只能往好處想...?! 人類一輩子大概就剛出生那時候可以把肚臍裡面洗乾淨以外...應該沒有其他機會可以清洗肚臍了吧!有!孕婦可以!不過超不美觀就是=.= 

【孕期不適】

<超容易流汗> 每天都要洗頭,很熱的時候每天要洗3次澡,不斷沖澡,連先生都忍不住問你今天是要洗幾次=.= 這是男人無法懂的困擾啊!

<內分泌變多> 注意內褲的清潔,快去買一些輕薄的衣服吧!別再撐了!

<右側肋骨爆炸痛> 無解。不知道該怎麼辦。不敢亂擦藥,左側躺一點用也沒有。只能說熬過去就對了....

<水腫> 每天都一定要抬腳。毫無疑問。我的體質還好不太會水腫,也沒有吃太鹹。但一天不抬腳會覺得腳上的靜脈屈張血管快撐開了....乖乖抬腳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