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59.jpg

迷糊媽媽如我是也,今天樂樂在婆家睡著了,來記錄一下這兩天發生的"煎熬事"....T ^ T 樂樂剛出生時,我右邊乳頭就破皮了,然後月子中心近一個月親餵不很順利,從此在我心中埋下陰影.... SO這近兩個月來我們就都採「全瓶餵」,但前兩天,我那個陰影突然沒那麼強烈了,於是我就連續兩晚親餵,寶寶很開心、很滿足,我也很開心很滿足~可以睡比較多一點~:)

但是!悲劇就來了,我本身胸部就比較大,奶量也很幸運地很夠(一天可以900-1000),每次擠奶單邊ㄋㄟㄋㄟ可以供給150CC左右,但我的樂樂每次頂多喝100-130CC,於是就塞奶了....回想真的覺得好蠢T ^ T

前天左邊乳房下方根部先是出現一片硬塊,整個快崩潰!我用AVENT電動、手動、按摩搞了兩三個小時都沒用,整顆乳房熱呼呼的,仔仔來我們家看小泡芙(他都這麼稱呼樂樂)見證他表姊崩潰了

IMAG0072.jpg 

終於到晚上22:00我崩潰了...老公回來我整個大哭,突然想到可以找之前在月子中心認識的護理師欣樺幫忙,之前坐月子時就承蒙她照顧,無論是生理或是心理方面都是,而且乳房按摩、手擠奶技巧也超好,連其他護理師都推薦!!老公深夜去把欣樺接來我們家,弄到快12點才把人家送回家...這以後真不知道該怎麼報答!!樂樂看到欣樺竟然有反應!

好像記得她一樣一直看她在認人!這種感覺真奇妙啊

 IMAG0071.jpg 

當天半夜,水泡自己破掉了,但隔天早上又冒出另一個水泡,我整個要崩潰~於是9點多餵飽樂樂,送去公婆家,趕快查去哪裡看哺乳門診,挑一個離我最近的(但還是好遠)就出發了...

趕在11:30看到毛醫師的診,劈頭毛醫師問我:「你要上班嗎?為什麼不全親餵?」

說實在的...剛聽到這樣的問句心裡很難受。

我一開始就是心裡有陰影,把自己逼太緊,然後自責。

後來想想改全瓶餵,也可以讓別人幫忙餵,再來是我想讓她喝母奶到6個月,

但我想趕進度存奶。毛醫師說她知道我的計畫,

但她講一句「三個月的奶是適合三個月的寶寶」基於這點我就無話可說了...

再來是,她說,我是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奶量充足到可以餵雙胞胎都沒問題!

但是,這是我的優勢也將是我的困擾,我將容易遇到塞奶的問題...所以她就開了張帖子(誤),

拿了張台灣親子協會的活動行程表,背面寫下我必須照做的事,

耳提面命的交代我要照做...目前實行一整天全親餵,感覺還不錯

IMAG0078.jpg

看完診發現醫院就在我前東家附近,於是找羊姊姊出來吃飯,

她一直鼓勵我「要先善待自己,才會善待別人」

要我別把自己逼太緊,於是我就去中山站晃了一下,

但我就是無法放鬆啊老天...最後還是跑去大創買家用品...我就是個家庭主婦啊=.=

而且現在做甚麼事情完全是以餵母乳考量:

去MANGO逛衣服→ 除了看款式以外,更重要的是:這件方便掏奶嗎??

去STARBUCKS買咖啡解饞→ 低咖啡因、小杯就好、去冰、鮮奶換成豆漿

這跟以前的我完全不一樣啊!南西三越開了間8%ICE,

哺乳不能吃冰的,飲恨路過看看就好

IMAG0074.jpg

看完哺乳門診,雖然奶一樣很脹,但是心情整個輕鬆許多,

這超重要,媽媽的心情放鬆,也不會對老公亂生氣,爸爸&媽媽開心,

寶寶就也感受到正面的氣氛~

晚上就給樂樂試看看頸圈,好可愛啊!!

雖然她有點緊張~但是整個過程都沒有哭~相信之後會更享受 ㄎㄎIMAG0075.jpg

最後...9/15時跟老公去了趟台中,感謝公婆讓我們去放鬆一下順便慶祝我們結婚周年~

結果....去書店我還是在看育兒的東西,跟老公說我們就是命賤(誤),

孩子在身邊的時候一直哀哀叫想把她送去托親戚幫忙帶一下

但她一離開身邊就又一直拿起手機看她的照片、影片說想她!哈哈

多看書沒事、沒事多看書~GOGO

IMAG0077.jpg 

arrow
arrow

    米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