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12.JPG

距離二寶的預產期還有1天,越來越大的肚子讓我走路都感到困難,

而現在1y4m的大寶樂樂,正是嘴巴上很愛掛著「媽媽~媽媽~」

時不時就跑來抱大腿,「抱抱」的階段…...(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講「抱抱」還會有哭腔=.=)

6508  

隨著卸貨日的接近,越來越捨不得她。

那種不捨,不是要去月子中心短暫分離的不捨,

而是好像帶點愧疚的那種...

還記得妳小小的小小的那個樣子(雖然現在也是小小的)

還是小寶貝.jpg  

媽媽只有一個,就算當超人整天不睡覺也只有24小時/

媽媽只有兩隻手兩隻眼睛兩條腿一張嘴

二寶出生以後,媽媽在同一秒鐘只能照顧一個

雖然我們夫妻加上公婆們都有共識「遇到兩個同時哭,先抱大的再抱小的」

但是小的出生後還是小baby,掛在媽媽身上的頻率會比較常,

大寶那顆小小的、單純的腦袋瓜

到底能不能理解「為什麼媽媽現在不能抱抱我」

7473 

我知道現在擔心也沒用,時候到了再見招拆招。

不知道是孕媽咪的賀爾蒙作祟,還是我本人就是這麼多愁善感=.=

 

現在,每天我都努力把握可以陪著樂樂的時光,

不像懷孕初期擔心影響胎兒而減少抱她的次數,

只要她要我抱,我就會抱抱她、親親她,

無論何時,有求必應,

完全不顧現在人人都說誇張大的肚子

067 5222 

也不管懷孕後期的靜脈屈張、疲累與頭痛,

只要有機會我就跟她去公園走走、陪她玩玩具、

餵她一邊玩一邊吃飯、帶她參加萬聖節活動、上上音樂課、

逛逛百貨公司、去親子館溜搭、去鶯歌、去河堤散散步

我好想增加好多好多好多當她是only child』時的記憶。

樂樂一歲合輯.jpg  

每每在旁邊看著她玩,她認真的表情

每天不一樣的進步,當媽媽的我,

突然擔心  將來會不會因為照顧二寶 而錯過大寶的成長與變化?

A BABY.jpg 

萬聖節.jpg

288

記得之前看過一本繪本,是關於熊熊一家五口的,

每天睡前,媽媽熊都會分別跟三隻小熊說晚安,

並且告訴牠們是世界上最棒的小熊

但是隨著小熊逐漸長大,他們疑惑「最棒的小熊」應該只有一隻呀!

於是牠們分別帶著疑惑去問爸爸熊,爸爸熊分別告訴牠們:

「我親愛的寶貝,在你出生的那一刻,你的媽媽熊曾經告訴我,你是世界上最棒的第一隻小熊!」

(第二隻&第三隻同理)

我曾說這故事給樂樂聽,雖然我老公覺得爛透了=.=

但我覺得很有意義,我想要告訴孩子,

永遠媽媽心目中

大寶貝只有妳一個!

62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紀錄 懷孕日記
    全站熱搜

    米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