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10

上禮拜帶兩寶去看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那兒?回來以後,有時候問樂樂問題,

她會故意開玩笑地回答「我想不起來了~」原來兩歲的幼童已經懂得幽默了:D

咳咳不過幼童幽默不是這篇的主題

最近家裡事情很多,我突然有很深的感觸,當了媽媽以後,記憶力與處理事情的能力大不如前….

約會的日期會記錯、被交代轉達的事情會漏掉、訊息看過就忘.........

這陣子處理出國的事情,明明是A的護照過期,結果因為別人資訊傳遞錯誤成是B的護照過期,

竟然跟著瞎忙趕緊處理B的護照,結果送件到旅行社,才被通知B的護照根本沒有過期!

然後,這才想起來,啊!明明是A的護照過期才對啊!

事後問我怎麼會這樣、怎麼不會再檢查一下呢,我真的想不起來了

整個像中邪了一般! 

辦事能力之弱連我自己都想FIRE自己……

唉!其實這狀況,我自己比誰都還要懊惱而且難過,

前一秒妳才記住的事情,下一秒就因為孩子一個哭一個動作吃個飯喝個水尿個尿拉個屎,

妳就忘記!雪上加霜的是連隊友都無法理解妳怎麼了。

DSC08542

當全職媽媽兩年多,中間懷孕、雙寶經歷8個多月深深體會到帶一個孩子的瑣事就夠多,

帶兩個孩子的繁雜程度是兩倍以上難道是我給自己設定太高的標準?以致孩子的事情佔據了所有的記憶體?

不是要說全職媽媽有多偉大,而是沒有當過全職媽媽的人真的無法理解。

被那一大堆顧不完的瑣事給疲勞轟炸是有多耗元氣,真的是『耗元氣』,是無法單靠補眠就回血的那種。

我蠻幸運,有時候我想做某件事比如說洗個頭或剪頭髮,溫ㄤ會幫忙顧小孩12個小時,

不過回來以後總是聽到好累啊,而我都會一邊偷笑一邊挖苦他「12個小時就唉唉叫,每天那不就瘋了!」

可是.....

全職媽媽不只是「顧小孩」這麼簡單。妳是媽媽不是保母

媽媽要想的事情很多,要考慮以外還要,微小的雞毛蒜皮事例如,

奶粉尿布濕紙巾沒了要記得買,事先安排時間買!有時候即使已排好時間要去買,採購的那天還給妳來個計畫趕不上變化

剛吐奶的那件衣服要記得洗起來不然放著會引來螞蟻、孩子剛剛尿床了明天要記得換床單、

預先掛號帶寶寶去打疫苗、明天早餐要準備甚麼,還要時常自我進修育兒知識,

例如,寶寶會爬了進入下個階段了要跟她玩甚麼、孩子逐漸想跟其他孩子玩,該想辦法幫她找玩伴、大寶情緒管理等等,

吃喝拉撒睡的事、過去的現在的還有未來的可能發生的事,全部都要納入checking list

然後妳每天還有滿滿的固定行程,像是餵吃飯搞睡覺溜小孩陪玩,

還要想辦法擠出時間去完成checking ist…

因為這是妳的職責,妳是全職媽媽。

而當你想去完成時,中間會不斷地被打擾,

被有理智的成人打擾、被不講理的小人打擾、被妳自己疲累痠痛的身體打擾

可是別人看到的都只以為

「啊不就是在家帶小孩嘛」

 IMG_7375

天知道妳是多麼想把一件件事情都處理好妳是多想在小人打擾妳時跟他們說,

「等我一下,我五分鐘後回妳!」

喔不,他們可是不講理的小人呢!

上班的人無法理解妳為什麼一整天無法被交辦超過三件事,

有時候妳甚至會拖了三天沒去繳水電費搞的就要過期,

然後夜深人靜時突然想到就從床上跳起來,這種小事也會忘?!

是啊!我真的想不起來啊

 

全職媽媽的一天沒有完整的8小時可以坐在桌子前面好整以暇地對照自己的Today’s Todo

妳的客戶不只一位,而且他們不講理(當然也是有遇過不講理的客戶

但真的客戶並不會爬過來八著你的腿一邊哭求妳抱他)

妳的隊友無法理解為什麼,

妳時常好氣好氣,因為他真的無法理解也不願理解就先責怪妳

前陣子因為失誤屢屢發生,整個人變的很沒有自信,覺得自己變的很沒用,難道是遲來的產後憂鬱嗎?!

倒是乳人的角色還做的不錯(小人很賞臉) 只能不斷告訴自己"妳已經很努力了"!

狀況會越來越好的,沒有那麼嚴重的,就好了,因為連多莉最後也都能慢慢的想起來了!

 

天快亮了!打完+默默掉完眼淚似乎也好多了~

晚安/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